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

【招募志工簡介】


一、        簡 介:
本院位於陽明山半山腰,為蔣宋美齡女士所創辦,目前收容對象為,經由簽約之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主管機關委託安置之兒少。
二、        需 求:
1.      一般課輔志工6~10名。
2.      英文課輔志工2~4名。
3.      才藝教學志工2~3名。(美術.鋼琴.下棋.扯鈴.舞蹈.國術等)
   ◎每次可提供晚餐與交通補助費100元。
三、        條 件:
1.      大學研究所在學學生社會人士。富有熱忱、愛心及耐心。
2.      每週可抽空1~2天晚間,約6:30—8:30(週一至週四期間),至本院免費為小學院童指導課業者。
3.      需請先至本院社工組面談並填寫志工資料報名表格。
4.      期誠心參加志工服務者,至少以一學期服務為一段落。
四、        聯絡方式:
1.      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--社工組 何組長
電話:(02)2833-0150 轉160 、161、163
地址: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101號
五、感謝您的參與與付出,相信您的一點點付出與陪伴會在孩子人生的道路上,留下特別的回憶及良好的學習的榜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社工組 謹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9/10/14

攜手走過

~~獻給一路走來,不畏風雨辛苦上山,陪伴孩子的志工
社工組長/何亞薇

    是甚麼樣的機緣,開啟了那道門,讓志工投入不悔的身心陪伴......﹖我常心存感謝及充滿好奇地問著志工,志工總有各式各樣的想法和說詞,但說到最後,好像有一個共通點是:『喜歡和孩子在一起,想為他們~做些甚麼﹖…』。多麼單純卻充滿光輝的答案。

    這些年來,社工組陸陸續續安排志工面談時間、介紹認識機構、接待協助了這群來來去去、無數願意主動到山上來~免費為孩子課業輔導才藝教學陪伴照顧給予精神支持的志工。除了鄰近大學的學生,其中不乏醫學院的學生、內湖科技的高階主管、知名工程公司的工程師、電腦科技人才等等,甚且有即將上市公司的大老闆,要求我們一定要安排時段給他,讓他可以有機會來為孩子服務,他會盡量排開繁忙的時程表,這樣的堅持有時一晃眼就是1年、3年,5年…。我們的孩子是以日常對待,有時還不免對這些志工使來喚去,偶爾發發小脾氣、撒撒嬌…,這些志工都經過院童自我保護防衛心態所設的重重關卡、考驗、試探和挑戰,才走到今天~被孩子纏著、黏著的地步。至此,孩子最常問社工一句話:今天晚上xx大哥哥、大姊姊來不來﹖孩子眼中透露著殷殷期盼的眼神…。

    志工服務的範疇,表面上是課業輔導,其實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,除了慢慢提升了院童的課業程度從聊天分享中,無形的也增長了孩子的見聞,更是一個鼓勵支持孩子向上的陪伴著。志工有時回饋社工的分享是:其實,我是來協助、服務孩子的人,但在過程中,我感覺到~孩子反倒教了我許多事,在某種層面上來說,是孩子啟發、療育了我。竟有雙惠雙贏的局面,我們真是感恩!

    因為有愛,所以相聚!』,許多點點滴滴的歷程,是留給孩子和志工最美的回憶。生命的美好,在於這一路上有許多人來成就我們生命的完整。

∼感謝有你! 獻給華興育幼院~所有過往、現今的志工們!


 
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 HUA HSING CHILDREN'S HOME
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HUA HSING.All Rights Reserved.